English

清洁员在台成“金饭碗”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台北市环保部门要招考300名储备清洁员,第一天就有2300多人报考。报考的人还在络绎不断地前来。

台北市从7月1日起,实行垃圾随袋征收制度,垃圾量减少,但物资回收量却大增,因此需要增加清洁员。储备清洁员即是后备清洁员,预计分3年逐步录用,第一批可在今年9月。

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报考储备清洁员?主要原因是因为近年台湾经济不太景气,工作越来越难找。特别是去年地震灾区灾民更难找到工作,报考的人中,有不少是来自南部地震灾区的失业者。一位重灾区的灾民表示,地震后房子倒了,工作没了,只好离开家乡北上找工作。当个清洁员,有底薪、清洁奖金与加班费,还可享有劳保、福利及退休金,在目前的情况下可以说是“金饭碗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